close

 夏天又來了  要來講女生尷尬的問題

3028834.jpg

台灣氣候潮濕 悶熱 

加上   滿多女生喜歡穿 牛仔褲  

超級緊  超級貼身   無比緊身的牛仔褲  

(我是因為  看網紅上半身隨便搭 下半身牛仔褲  就超超超好看 ) 

正韓  超貼 顯瘦  ------> 導致你如果是曾經發炎過的妹妹 

之後 一個沒好好照顧  就又開始妹妹發炎了  

(發癢 怪怪的) 

第一次有陰道炎  因為衛生棉太久沒換  加上壓力過大   

至此之後     我整個就是抗陰道炎小尖兵了    

除了婦產科塞藥 拿藥之外  連中醫把脈 調體質都嘗試了 

已經看醫生看到.... 也大概知道高雄地區那一間 算有良心 

(有些診所會藉機要你買 各種沐浴乳啦 吃的益生菌啦..... ) 

 要不要買在個人  我是都買單過 .... 後續效果  真的覺得幫助不大

不誇張   幾乎每個月反覆發炎

除了正在急性期 看醫生 塞藥 口服藥 塗抹患部  之外 

(說真的  假如 你跟我一樣 屬於天生免疫力 抵抗力就比較不好的 ) 

復發機率 100%  

發病的第一次 跟性生活沒關係  (因為我那陣子單身 ..... 所以我可以非常肯定 ) 

第二次之後就是交了男朋友   又再發炎   又發生了#@$$@!  (恩 .... 就你們知道的) 

整個發炎更嚴重    就變成   我極度建議    有發炎情況   請禁慾 最好 2-3 週    (醫生會說一週)  

對方最好 還有割過包皮   不然就是他要洗的非常非常非常乾淨   不然就是全程都戴保險套 

最好還是不要啦  發炎中 其實性行為 女生也是不舒服

( 女孩~~~~ 陰道炎超痛苦   真的注意啊~~~~~~~ ) 

治療後 也是試了滿多沒用 甚至可怕的產品 

總之建議 不要亂聽信  亂買 亂用 (尤其是要往陰道塞的) 我曾經買過泰國的什麼丸

之後發炎更嚴重  真的不要亂聽信 

就是 看醫生 忍耐 事後好好照顧 (長期抗戰)

我找到婦科專用益生菌  有稍微改善一點點 (滿貴 30顆/1680)

跟看到某網紅再推薦露苡的 傾城 說有保養 抗菌 

下載 (2).jpg 

我真的有買  也有再回購第二次 

他是油 可以塗抹在大小陰唇上  感覺得出是好的精油 

抹了私密處 感覺有穿上保護膜 

但有次姨媽來 又再度發炎 (這瓶就被我打入冷宮)

但我說真的 可以擦私密保養 當乳液的概念 是可以的 

有一瓶 我無意發現的 

整個真的解救了我  HH草本新境界 噴式的 

那陣子也是姨媽來  

也是一個感覺到好像又要發炎了

(因為陰道炎反覆感染的關係 只要在這個期間 衛生或抵抗力不好 又會再發炎)

就那一週 噴了之後 

我後來居然平安度過了  沒有真的整個發炎 

(先說 因為那一陣子沒性生活 所以噴陰道口 有抑制了細菌的生長)

但如果你是因為性生活 而導至的  就是乖乖看醫生吧 

因為陰道這個良好的溫床 

(200%沒葉配 完全親身體驗)

141200.jpg

後來輾轉看到網紅丹尼婊姊介紹一罐他的陰道炎法寶 

阿德比婦寶  (一瓶14顆/500-600之間) 

可以口服 也可以直接塞 (使用前請先詢問你的婦產科醫師) 

(每個人體質症狀不一樣)

我就立刻手刀 找到  這罐來試試 

它的原理就是把好菌 直接塞到陰道裡 達到一個平衡 

經過多次反覆塞藥  其實陰道內的平衡都已被打亂 

我覺得這一罐 真的跟 HH 都是必買   

我用了之後  目前已經穩定了   

前提是  使用方法是    如果你正在發炎中   或是 即將感到要發炎  

請先到婦產科報到  確定已經抑制住   症況分泌物都已經改善 

再開始塞它 

我一開始是 因為知道自己妹妹抵抗力很差 所以連塞5天 休息 

又繼續 一周 3天 

這樣 

接觸到現在     加上 HH 草本噴霧 

終於不會再有那種第六感感覺   妹妹又要陰道炎的感覺了  

(太常發作的人  都會在妹妹發炎前  有一種感覺)

(因為來回復發至少有一年之久  所以我使用婦寶的時間 大概也會維持3個月以上 

  真的太害怕   復發了 ~~ 雖然醫生都說正常  但誰喜歡一直看婦產科阿......)

經過以下嘗試  

情況好轉很多 

首先 

1.益生菌 優酪乳 甚至有專門吃陰道 婦科的益生菌 滿貴的  補充 (女孩子陰道也有好菌 保護陰道用的) 

2.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 (便祕 腸道細菌壞菌多 好菌也難跑照顧好你的身體﹚

3.姨媽要來前 分泌特多的那陣子 陰道抵抗力也最弱 可以溫水坐浴 優碘+水  
   我自己是發炎急性期才會 

4.絕對禁止 陰道盥洗 (雖然在急性發炎期 這樣做會感到舒緩 但真的不行 所有好菌壞菌都會打壞平衡)

5.我本身極度建議 不要穿緊身的褲子 NO 最好穿裙子 

6.所有發炎期穿過的內褲  全換掉 (最好買7-11拋棄的 就發炎照顧的那陣子)

7.內褲 手洗 晾乾在室外 (不然就是烘乾 請勿室內晾乾)

8.我這裡是經過嘗試後 如廁後 噴 HH 草本 (真的好很多,尤其因為夏天 噴完涼感)

 

** 但說真的 以上都只是提供 保養的方法  真正的後續 看每個人體質而定 ** 

我自己也很討厭一直跑婦產科 看陰道炎 但他就是一個 不舒服起來  坐立難安 甚至會引發尿道炎 

  但 另一半不懂我們的不舒服   我們要更愛自己 保護自己啊~!!!  

希望能幫助到 也跟我受過一樣苦的人 

 PS 急性期 別無他法 真的要去看醫生~ 假如剛好要出國 我建議你 多跟醫生拿藥 預防 

arrow
arrow

    yvonne8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